秦泠泠泠泠

-見過花開的人 便會懂得風的浪漫-

【奎八】失眠反应

主奎八 副佑灰 知汉

是空气过敏的金珉奎视角 

可以配合钢琴曲Born a Stranger

ooc含量较高 祝阅读愉快


Summary.

“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他心中的盛夏里 一声尖锐而短暂的蝉鸣”


01.

八年前,我来到首尔当练习生。

几平米大的房间挤了十三个人,漆黑的地下室是我们的舞蹈教室。当时我以为,自己的前途也会像这样黯淡无光。

那天我正坐在集装箱上给父母发消息报平安,一个青涩的面庞突然闯入了我的视线。

是队内的一员,好像来自中国。

“就是……发烧,医院……额”

蹩脚的韩文证实了我的想法。他不知道怎么说头晕,便敲了敲他的头,手指在空中打圈。

还挺可爱的。

他怕我不信,抓起我的手就往额头上贴。手指触摸过的地方像火一样炽热,与他冰冷的手形成鲜明对比。

他的手很白,甚至比小孩儿大不了多少。我抬头看他,漂亮的眼睛里含着泪花,像是被欺负狠了的兔子幼崽。

好像揉揉他的小卷毛,掐一下他婴儿肥还没褪去的脸,看能不能掐出水。

看他随时都要晕过去的样子,我立刻把他拦腰抱起,就像是身体的应激反应。

他问过我很多次,为什么当时是抱不是背。我从来没有解释过,因为胆怯。

我总不能告诉他,我对他一见钟情吧。

明明自己手头也不是很宽裕,却替他缴费,开了效果最好的药。不过我不后悔。

我们坐在医院的走廊尽头,他吃过药后才记得问我叫什么名字。我说我叫金珉奎。

“珉奎?谢谢你。我是the8,徐明浩”

这样好听的名字,想必是个极好的人。

刚刚牵了他的手,手腕的骨头若隐若现,我用两根手指就能圈住。太瘦了,是心疼的吧。

我便帮他背包,背了一路。路过我很喜欢的一家早餐店,和老板寒暄几句后,替他买了一杯热牛奶。杯壁有些水雾,放在手心是暖的。

明浩。我这样叫他。

他从路边的台阶上跳下来,回头冲着我笑。眼里的故事感使我愣了神。似乎这就能称得上一眼万年了吧。

我心底愈发清晰,韩剧里的男女主为什么会凭借一个眼神就私定终身。

“以后我们会是好朋友的对吧”

这句话带有试探性,与我平日的性子不符。可在这八年,他就是我的唯一变数。

“嗯,一定会的”

这句话一直没有反悔过。

那天我很开心,就算风大到吹断了我喜欢的花,我的脸上也还是挂着笑。

旁边的人用中文说的话我听不懂,却能看出他眼里的憧憬与希望。是与未来相关吗?

我替他解决了几个语法问题,来报答他悄悄走进我的心里,路灯下变成叠影。

墙上贴着前辈们有些破损的海报,明浩捧着一杯热饮,乖顺的依偎在我怀里。


02.

在练习生时期,我们确实成为了很好的朋友。

我们共同面对了生活中的琐碎,携手登上一个又一个盛大的舞台。

唯一不变的,是我每天买早饭时会替他带一份热牛奶,我会靠在他的肩头拂过吉他,为他唱出一段动情的旋律。

在机场,我擅作主张与他十指相扣,然后再藏进卫衣袖子里。这是一段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他还是那样瘦,搂在怀里都能摸到骨头,有些硌得慌。我便可以名真言顺的帮他拿行李,为他洗手作羹汤。

过年带他回我家,不只是因为他回不去海城,更是想带他见见我父母。

记得那一年我们去看了初雪。

初雪这种东西的含义,对于韩国人来讲还真不是件小事。以至于那天我的相机就没放下来过,拍个不停。

那日的雪像泼墨,未经允许就使我们白了头。与月光相印称,点点白色落在我的大衣上,然后慢慢化掉,留下了一点小小的水痕。

明浩趴在窗沿上,只露出半张脸对着我。

“珉奎,我要跳上来了哦!”

他事先通知我一声,然后身手矫捷的翻上窗,跳到露台上。笑声还是以前那样可爱,比小女孩还要娇羞些。

明浩发在社交平台上的照片,都是想将自己塑造成一个酷boy的高冷形象。可在我眼里,明明就是最可爱的小孩。

我拍他玩雪,拍他站上集装箱去够电灯。拍他蹲在地上看缝隙里的一颗小苗,也拍他整个人缩在我怀里,盖着毯子睡觉。

那一刻是真的有一种,他只属于我的错觉。

收好相机,我默默把空调温度调高了些,然后盯着他微微颤抖的睫毛出神。我只觉得心底泛起热意。

窗户没有完全关紧,冷风将明浩的头发吹开,露出他的额头。我一瞬间有些恍惚,低下头想要索吻,却又一瞬间愣住。随即而来的,是仓促间的错愕,以及内心的空旷感。

我不能因为个人执念毁了明浩的前程,压在心底的情感一直是隐忍的。即使已经生根发芽,快要冲破禁锢了,我也只敢在没人的地方勾勾他的手指,摩挲他的耳朵一圈又一圈。

希望可以光明正大的对明浩说出那句我爱你。

他是有些起床气的。丢走几个抱枕,伸了个懒腰就挂在我身上,用黏腻的声音唤我的名字。

“到了吗......我不想醒过来”

同一个房间内,明浩睡的很香,把自己用毯子裹起来。我却因为车上出格的举动一夜无眠,只好翻看着相机里的照片。

如果我勇敢一点就好了。


03.

可以陪我一起去心理科看看吗。

那天明浩走了过来,对我提出了这个请求。

偶像这个角色其实很累的,大众看到的只是人群中与生俱来的光芒,从而忽视所有的阴霾。

我仍然记得,那天自己死死攥着那张写着“重焦重抑”的报告单,骨节处都用力到泛白。随即坐在明浩旁边,读了一次又一次。

那天明浩没有哭,而是在等待拿药的间隙,靠在我的肩膀,对我说了一句话。

“金珉奎,我好累啊”

不像是濒临绝望边缘的人那样精神失常,而是平淡的,似乎也带了些自嘲意味。

如果我们是恋人,我可能会将他抱到我的双腿之间,抬起他的下巴,轻吻他的嘴角,一遍又一遍重复那些暧昧的话。

我可能会牵着他的手漫步在首尔街头,请上一天假陪他去游乐场坐他喜欢的旋转木马。被一旁的小朋友说幼稚也没有关系,毕竟我爱他。

我可能会买很多串裹着糖的山楂,明浩说那个叫糖葫芦,然后做成一束花送给他。

可我们是恋人吗?

好像不是。

我不知道该做什么,只是凭借内心想法将明浩搂的更紧。我不敢妄自揣测自己在他心里的地位,只想让他在首尔有个依靠。

那天是他第一次吃药。

大把大把的白色药片安安静静躺在明浩的手心,他歪头看了看,几乎是毫不犹豫的送进嘴里。

喉结滚了滚,他皱着眉头对我说。

“好苦啊”

我此刻几乎快要无助到哭出来。自己深深爱着的人要靠药物控制精神疾病,而我却不能为他分担一丝一毫。

我拿起落了灰的吉他,弹了一首之前的自作曲。手法是有些生疏了,但明浩很喜欢。

他不知道,这首曲子里句句是他的名字。

“明浩啊,要听我讲故事吗”

我没有等到答复。

药物带来的副作用许是挺大的吧,亦或许是他最近太累,靠在我肩头睡着了。

就像很多年前那样。

记得我小时候吃药,也是需要一颗糖哄着。

我点开购物软件,下单了近日收藏的水果糖。放在明浩药盒的最后一格,他会很开心的吧。

我为他点了柑橘味的香薰,然后像自虐一般,默默将一大堆药盒上的副作用和停药反应读了一遍。心脏揪的生疼。

明浩从前生起病来总是忘记吃药。我便每天定好闹钟,我来成为他的备忘录。

听说抑郁症患者会出现自残倾向,我翻箱倒柜,收起了所有尖锐物品。我不允许明浩糟蹋自己的身体,不允许他的身上充满疤痕。

我趁着明浩熟睡,出门去买了他念叨很久的青蛙玩偶。抱着软绵绵的小青蛙,他犯病的时候会不会就不那么痛苦了。

垃圾桶里被人遗忘的纸条,上面的墨水还未干透,却被撕成碎片。

“下辈子,我们做恋人吧”


04.

和明浩吵架了。

他忍着胃病坚持练舞,嘴唇泛白的样子让我一时说了些气话。以至于我没有注意到他情绪不稳定,还抢走了他的包,不让他吃药。

我怎么就忘了明浩现在是个病人,怎么就凶他了呢……金珉奎,你在干什么啊?

“我想,你是在让我的病情加重吧”

一想起他眼角含泪说出这句话,然后拽着文俊辉跑出练习室的样子,就让我懊悔不已。

今天首尔的风好冷啊,也不知道明浩什么时候才能回来。我不在他身边,不知道他会不会忘记加件外套,只穿着单衣淋雪。

我替他热了一杯牛奶放在床头,然后坐在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发呆。

空调的温度正好适宜,我冰冷的肌肤也开始回温。但这却融化了我冻结的眼泪,顺着脸颊不断滑落下来。

桌上的餐巾纸被生理盐水晕出一小片水渍,明明是毫无生机的白色,在我眼里却比墨水还要黑。

明浩不让我喝太多酒,但我想今天可以破个例,便取了车钥匙开去老同学的酒吧。

“珉奎来啦?好久不见呀,要喝什么”

那是一位生得明艳的女性,曾经为我写过情书,闹的沸沸扬扬。

“一杯加州落日吧,谢谢”

两种酒在shaker里相互碰撞,青柠的加入让它多了些酸涩。就像是我那一段始终放不下的情愫,在闲言碎语中生根发芽。

那天我不停的喝酒,甚至要了一支烟点燃,用来保持清醒,不让酒精麻痹神经。

空气中弥漫着尼古丁的味道,白色烟雾透过五彩的窗,消失在眼前。

思考再三,我拨通了尹净汉的电话。

“净汉哥,你……现在有空吗”

我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的样子很失态,半解衬衫纽扣倒在桌上,酒瓶碎了一地。

兴许是听到了玻璃破碎的声音,净汉问我怎么了,是不是喝了酒,需不需要他来接。

“哥和知秀,是怎么在一起的”

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,随即笑的释怀“那天我给知秀买了一捧红玫瑰,在雪地里告白。他像只小鹿一样哭着扎进我怀里,说了那句我愿意。

“我们珉奎也有喜欢的人了吗?”

我猛吸了一口夹在指尖的烟。薄荷味的爆珠味道不算好,有点呛人。

“哥,你说,明浩会喜欢我吗?”

“我现在好乱,不知道该做什么。你知道吗,明浩是一个很好的人,可我害怕把我的个人意愿强加在他身上,让他犯难”

“哥,明浩真的很难拒绝一个人的请求,我不想让他有负担,不想让他不快乐”

“我想先试着融入一段感情,让一个女孩做我名义上的女朋友,分散我的注意。我怕我的喜欢会打乱他的生活节奏,因为我克制不住”

“哥,求求你了,帮帮我”

……

那天我也记不得自己是怎样回家的了。只记得客厅没有人为我留一盏暖黄色的灯,明浩的卧室大开着房门。

床边的那杯牛奶冷掉了。

手机忘了息屏,聊天框里的那句话神不知鬼不觉的被我发了出去。

“学姐,明天聚餐,能不能假扮我女朋友”


05.

第二天我醒的很晚,又断断续续睡着,几乎是接近六点才穿戴好衣服下楼。

学姐在公寓门口的咖啡店坐了半个下午,蛮对不起她的。黑绸缎长裙,让我想起了那年的初雪里的徐明浩。

我们只是寒暄了几句,便再没说过话。

我握着方向盘,一时头脑空白,差点与前面的车相撞。猛踩一脚刹车,如释重负的叹了口气。

“金珉奎,如果是要在徐明浩面前做做样子,那我请你开心一点”

“……好”

等红灯期间,呼出的气体让车窗起了雾。我写下的是明浩的名字。

雾散去后,我似乎再也没有拥有过他。

到达餐厅后我还是有些恍惚。明明是我自己组织的聚餐,为什么心里有一种负罪感。

明浩是与全圆佑和文俊辉一起来的。此刻大家都已落座,唯一剩下的位置是在我对岸。

“人都到齐了,那我来烤肉吧”

“净汉哥你能不能放下那瓶油,你刚用水把锅擦了一遍!这是哥哥该做的事情吗!”

“这块肉要糊了啊胜宽,你把夹子放哪里了”

在一片混乱中,唯独明浩默不作声。

他投来的目光像是审视,明明毫无波澜,我却认为自己被判了死刑。

面前的白烟熏的我睁不开眼,似乎也是因为这个,让我不敢去看对面的明浩。

“珉奎,可以帮我扎头发吗”

学姐递来的皮筋倒是让我从内疚中抽离出来,上面赫然挂着一只绿色的小青蛙。

接过的手不由自主有些发抖,却还是硬着头皮将她的头发搂在手中,生疏的绑了三圈。

有香水的味道,不像明浩。

“哎一古,珉奎你第一次给女朋友扎头发啊,皮筋都快滑下来了”

我不知说什么好,最后还是学姐落落大方挽着我的手替我解围。

“我们珉奎很照顾我的。我个人喜欢散发,很少简单的绑个马尾,连我自己也不太会扎呢”

我笑着附和,却在无意间与明浩对视。我看到他泛红的眼眶与微张的嘴唇,心里一阵抽痛,便慌乱的躲开了。

后半场,他们让我讲讲和女朋友的故事。我把那段精心编的谎话搬了上来,连我自己都快信了。

我笑着与大家喝酒,笑着吃掉学姐给我夹的菜——尽管我从来不喜欢吃西兰花。

“编的不错啊金珉奎”

“你也是,演的真好”

我与身旁的人相视一笑。

吃完饭后,我故作暧昧搂住了学姐的肩膀,将我的外套搭在她身上。

实际上,那件外套是我新买的,从来没穿过。可以说是专门为了今天的逢场作戏。

当明浩小小的背影消失在漫天大雪里,我确认他走远后,迅速松开了手。

“谢谢学姐,这件外套是照着你的身高买的,就当是陪我演这出戏的谢礼了”

她撩动秀发,掏出包里的唇釉补好妆后欣然一笑,露出脸颊两侧的酒窝。

“也谢谢你,圆了我高中的梦”


06.

那天首尔的雪下的很大,我是被全圆佑和文俊辉的一串电话吵醒的。

“金珉奎我求求你来医院一趟,就是离我家最近的那个医院。明浩割腕了”

嘟嘟嘟。

电话挂断的很匆忙,但我仍然听到了救护车的声音,以及全圆佑横冲直撞的吼声。

我脑子里的最后一根弦,在那一刹那崩断了。

我几乎是立刻抓起车钥匙,拖鞋都没来得及换,套上羽绒服就往外跑。

一路上不知道连闯了多少个红灯,扣分和罚单怕是有我受的。我猛踩一脚油门,漂移一般停在了医院门口的停车场。

一楼急救室的红灯亮着,全圆佑和文俊辉还在不停的给大家发消息。

“我们砸门进去的时候太晚了,医生刚出来说失血过多。但还好,圆佑阻止了明浩吞玻璃”

“明浩又变轻了”

全圆佑轻飘飘的五个字,让我彻底四肢无力,瘫坐下去抱头痛哭。前些日子抓他手腕的时候,就能摸到骨头,硌得慌。

我为了让明浩多吃饭,每天学习各种各样的中国料理。看文俊辉的反应,最近是绝食了吧。

其他九个人前后到达医院,都是如出一辙的沉默与崩溃。像日落的时候,渐渐消散的蝉鸣。

我从包里摸出前些日子去寺庙给明浩祈的御守,最近太忙一直没时间给他。

请你保佑我的明浩,一定要平安啊。

知勋哥听说明浩没有吃东西很是担心,特意去买了他最喜欢那家的小米粥。

可现在粥撒了一地,一片狼藉。

“谁是病人家属”

大家都抢着起身,唯独我一个人看着自己的手机壁纸发呆,几乎与世隔绝。

最近刚换了新的壁纸,是明浩的照片。

眼泪缓缓划过屏幕,落在地上往四处淌去。那一刻我才明白,徐明浩对我到底有多重要。

如果我没有心狠说出那句话,如果我提前服软给他道歉,如果我没有组织那晚的聚餐。

两个好面子的人,就算有回光返照的机会,自尊心也不会认命的。

回过神来,我已经坐在监护病房足足三小时了。

我就静静坐在明浩旁边,看心率监测仪一下一下波动,看药水顺着针头不断滴落。

明浩躺在病床上,雪白的床单衬得他像个纸人。厚重的黑眼圈和小臂细细密密的疤痕,无一不让我心像刀剐一样痛。

太阳要落山了啊。


07.

“明浩醒了!”

净汉哥的声音把我从漩涡中抽离出来。

我捧着明浩骨节分明的手,看他睫毛颤动,然后慢慢睁开双眼,我只觉得深冬的凌晨,也像是盛夏朝阳升起的喜悦。

“明浩啊,你知不知道我要吓死了?我好怕失去你啊明浩……怎么就想不开了呢……”

我喃喃自语,心里一遍又一遍重复着对不起。

他们说,自杀的感觉,就像鱼溺死在海里。可明浩是可以上岸的,我要救他上岸。

他受过的伤我替他受,他走过的路我陪他走。尽管我会遍体鳞伤,也无所谓了。

我只想让明浩好好待在我身边,每天无忧无虑的抱着那只绿色青蛙入睡。

我想让他和hoshi一起,像刚出道那样在舞蹈室一边带我们练舞,一边没心没肺的大笑。

想让明浩像个小孩一样,可以拉着我的手说自己想去游乐场坐摩天轮过山车,然后在我递去一串棉花糖的时候,软绵绵的说上一句谢谢。

就算他说晚上有太阳,我也会笑着回答,今晚的太阳真刺眼啊,明浩要好好休息哦。

因为我爱他,我愿意为他倾尽所有。

“大家轮流照顾明浩吧”

听到崔胜澈的建议后,我几乎是下意识的说自己可以陪明浩到第二天。

他的眼里毫无波澜,像一汪死水。

好奇怪啊。

之前明浩说,他害怕每一个漆黑的凌晨,不知道怎样面对比他幸福的一张张笑脸。

以至于每天晚上他吃完药后,都问我能不能搂住他。我的回应也一直是一个用力的拥抱。

可今天,明浩重重的推了我一把。

“金珉奎,你该回去陪你女朋友”

“和女朋友吵架了吵架不回家,所以到我这儿来躲着?我没你想的那么可靠”

我想把明浩死死搂在我怀里,撩开他前额的刘海,用嘴唇抵住那一片区域。我想感受他的心跳他的呼吸,告诉他我喜欢的只有你。

我没有那样做。

就像是多年前的冬天,我没有吻上他的唇。

我忘记当时的一片低气压下我说了什么,现在想起的只有衣服上金属链条的撞击声,和我走出病房后似有似无的抽泣。

我记得那天,我走进一家花店,买了一束玫瑰。我把干枯的枝条从窗前的花瓶中抽离出来,换上了一束新的。

今天没有下雪,反而天气放晴。久违的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地毯上,照得人暖洋洋。

我给明浩的木槿花浇了些水。明浩不在的日子,就由这株雪白的木槿陪我吧。


08.

我和明浩已经两个星期没有见面了。尽管每天都会给Shua哥发消息询问明浩的近况,去却依然放心不下。

两个星期不算长,可我们每晚会一起看的的漫画已经更新了三篇新的番外,楼下爷爷的报亭里多了几本新的杂志。明浩喜欢的棒棒糖出了新的口味,我们一起买的拖鞋也被我磨坏了边。

现在想来,两个星期,似乎也蛮久的。

我每天都会打开门口的信箱看看,明浩有没有给我投来酒红色的信封。害怕被杂乱无章的信件挡住我们的未来,我特地清空了信箱,腾出一个空地。

可今天也还是一如既往的空空如也。       

有句话怎么说来着?

“如果爱是甘拜下风,那我愿意为你跪一万次”

今天是明浩出院的日子,我准备在今天表白。以前总是害怕他受刺激,害怕他拒绝后连朋友都没法做。可我现在只想遵循我的内心想法放手一搏。

明浩,我不能再失去你了啊。

念在没人帮忙,却又不能叫队友们的情况下,我让学姐帮我定了一大捧玫瑰花和氢气球放在后备箱。我们还顺路去给明浩买了戒指。

没量过他的指围,便拿了个最贵的,没有钻石的装饰款。

明浩是素来喜欢带戒指的,这种简约的款式即使带在左手无名指上,陪我们天南地北赶行程、开演唱会,大家也不会起疑的。

当我学姐慢悠悠开车到公寓门口后,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套说辞,能保证可以将明浩骗到家中。心里有什么正在滋长发芽,暂且将他当作喜悦和兴奋吧。

我替抱着玫瑰花的学姐开车门,脑海里已经幻想出了明浩耳朵泛红接过花,说出那句我梦想了七年的“我愿意”的画面。

我两手的礼品袋里,装着明浩喜欢吃的水果糖,和给他买的小青蛙玩偶。学姐想替我拿,被我笑着婉拒了。

她说我现在的样子,就像吃定了明浩会答应我一样。还说,堂堂金小少爷居然也会为了心爱的人准备这么多惊喜。

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上心,可我心里有一个声音告诉我,徐明浩就是值得世界上所有最美好的事物。

“诶,那个车上的是明浩吗?”

我回过头去,那人已经摇上了车窗。可我认出了那是净汉哥的车,也认出了车窗上的倒影来自那个我日思夜想的人。

“明浩!明浩你等等!”

前方的车顿住了。车门缓缓打开,恍惚间,明浩站在了我面前。

他半张脸都藏在围巾里,冷风吹动发丝。倒像是又瘦了。

“珉奎,后来我才知道,你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恰好路过,途径了你的绽放。我动了离开你的念头,是因为你不需要徐明浩的存在了”

他对我说了这样一番话,把我愣在原地。他的眼里是与生俱来的破碎感,让我想起了八岁那年,母亲送我的那个八音盒里的小人。

我回头看了一眼学姐的方向,有些乱了阵脚“其实这花是送给......”

明浩的食指贴在我唇边,我们的距离是那样近。他示意我不要说话,听他慢慢讲下去。

细水长流,娓娓道来才是他的风格。

“送给谁已经不重要了”

“好好告个别吧。我们之间所谓的那些情感,只不过是我心里下的一场雪”

我懂明浩的意思。

首尔要入春了。

这是唯一一次,在明浩拥抱我时,我没有抬起手。

他在我的耳骨上发狠咬了咬,酥酥麻麻的,有点疼。或许今天我亲吻耳垂的动作,是这七年来做的最大胆的事情。

他仓皇逃走,我任凭自己站在一片冬雪之中。

“珉奎,你忘记把戒指给他了”


09.

第二天我难得早起,去街对面的早餐店喝了碗粥。眼皮突突跳个不停,总感觉今天会发生些什么,便匆匆结账跑回了家。

大门是打开的,是明浩回来了吗?

刚刚洋溢起的笑容却在刹那间烟消云散。

我听到源源不断的水声,以及似乎从浴室传来的玻璃破碎声,心里暗叫不好,连鞋都没来得及换,就急忙冲了上去。

我猛地打开浴室门,眼前的一切让我大脑一片空白。

镜子被打碎了,白色的药片撒了一地。明浩穿着我的衬衫躺在浴室里,手腕处血肉模糊,鲜血不断涌出来,染红了冷水。

像一条濒死的鱼。

我顾不上玻璃渣和刺骨的水,只知道把明浩从里面抱出来,用撕坏的衣服替他包扎伤口,将他紧紧嵌在怀里,一遍一遍呼唤他的名字。

“明浩!徐明浩!睁开眼睛......算我求你好不好”

怀里的人轻轻唤着“珉奎”,细微的呻吟声让我失去理智。

我颤抖着手拨通急救电话,大颗大颗的眼泪就这样落在了明浩的脸上。是真的很失态吧,喊出来的声音都在破音的边缘。

“明浩,你不要睡着啊,我求求你了不要闭上眼睛。急救车很快就来了,我求你……”

“金珉奎……你低头,离我近一些……”

他费力的仰起头,吻了我的嘴唇。

似乎用尽了最后一丝力气。

我扭过头去抱怨他说什么傻话,一定会没事的。我轻轻捧起他的手,试图用体温把他捂热。

可是,极圈里的寒冰,不会输给干柴烈火。

我能感受到他的呼吸越来越弱,扯出一个凄惨单薄的笑。

“金珉奎”

“求求你……爱我吧……”

明浩沉沉睡在我怀里,甚至没有见到我买的戒指,就先一步闭上了眼。

我脱力的拿出那枚戒指,戴在明浩的左手无名指上,像举行婚礼那样亲吻他的手背,他的嘴唇,以及他含笑的眼角。

“徐明浩......我爱你......你听到了吗我说我爱你!”

可是溺死的鱼又怎么会回应拼命捕捞它的人。

一切都晚了。

金珉奎的爱人徐明浩,永远死在了风华正茂的24岁。


10.

关于葬礼那天,我不想再回忆了。

我扶着哭到失声的叔叔阿姨走出殡仪馆时,我用蹩脚的中文叫了他们一声爸妈。其他的便没有多说,我只记得叔叔握着我的手,颤抖着声音对我说了一句什么。

文俊辉说那句话的意思是“感谢你照顾我们家明浩,有空来中国过一次年吧”

明浩那枚戒指随着他一块儿埋了,我常去看他。玫瑰日日不重样,却不像遗书里说的那样——明浩从未来看我。

曾经我们很穷,买一束玫瑰都会被净汉哥说是奢侈。

现在我有能力给明浩很大一捧玫瑰了,明浩却不在了。

我和学姐还在联系,今天这瓶红酒便是她送给我的。我喝的烂醉,酒渍染红白衬衫,像那天满身是血的明浩。

为什么眼眶湿了,我不愿去想。

我身上这件西装是明浩买的,第二课纽扣的花色却对不上号。绣技有些拙劣,可明浩说这叫设计感,我便没在意了。

学姐问我,愿不愿意和她开启一段新的生活。可我的心早就随着明浩一并入土,再也捂不热了。她是一位很值得欣赏的女性,却不像我的明浩。

好像我今天有些前言不搭后语,是喝酒喝迷糊了吧。

明浩的物品我没有丢,还是像以前一样摆在家里的各个角落。明浩说我是他的专属摄影师,我便把他的照片贴了满墙。

在我记忆里,首尔每年冬天还是照例下雪,却都没有那一年的雪大了。而漫天卷地的雪白里,我看不见那一抹黑。

回到家后我突发奇想,从明浩的床头柜翻出一把美工刀。真是奇怪啊,连买刀都会挑小青蛙样子的人,为什么会自杀啊。

那天我抱着明浩才发现,他的大腿内侧是数不尽的疤痕。

是挺隐蔽的啊,瞒了我三年。

我试探着放在小臂上,用手指带动刀柄。明明只是割破了皮还未见到血肉,铺天盖地的疼痛却已经让我不敢再继续了。

所以明浩是有多绝望,才会选择这样结束自己的生命。

净汉哥告诉我,明浩上次说想等到春天和他一起去看樱花。可是今年首尔的春天来得太晚了,明浩种的木槿没有熬过去。

连带着他一起去了。

文俊辉在明浩住过的房间里的那个大衣柜上,发现了一个小小的摄像头。

明浩猜对了,我会发现的。

我把内存卡连在自己的电脑上,十几个G的视频让我眼花缭乱。这就是明浩送我的礼物吗?我想他是故意的,可我没有理由。

视频随着我的鼠标缓缓播放,这么多年的暗恋,青涩,后悔,担心,像刀一样扎进我的心里。想要触碰又收回的手,没有送出的玫瑰,满箱子的废弃手写信,这时都像一阵潮水一样啃食我的意识。

“和珉奎吵架了,有点难过,但不知道做什么。可是珉奎说他谈恋爱了......晚上还要一起吃饭,我不敢面对事实......怎么办啊”

眉刀划过白皙的皮肤,大腿根部立刻涌现出血红。

我数过了,一共二十六刀。是“金珉奎”三个字的笔画数。

明浩似乎每天都会这样。他会皱着眉自残,吃完安眠药后看着我的照片渐渐入睡。他会用碘伏消毒,然后缠上一大圈绷带。

“金珉奎,你什么时候可以发现我喜欢你啊”

“今天买了玫瑰花,可是珉奎不在我身边”

“金珉奎会不会觉得我是疯子”

“怎么金珉奎还不来找我和好啊”

“明天要跟净汉知秀一起去找珉奎啦,那今晚就直接睡觉吧”

“买好花了,祝我表白成功”

最后的最后,明浩走进来一言不发,呆呆的看着窗外的大雪纷飞。提笔写下那一封遗书后,他摆正摄像头,露出一个笑。

“刚刚看到雪有些要融化的迹象了,我仿佛看到你把我的手放进风衣口袋,用另一只空闲的手提着刚买的炒年糕。可是你爱我吗”

“金珉奎,永别啦”

“所以你的答案是什么呢”

对啊,我的答案是什么。

等明浩回来,我再慢慢讲给他听。


12.

海城,明浩的故乡。

我走他走过的路,在沙滩上写下我们的名字。

这时脑海里突然浮现出一句话。

“So you will be like them abandon me”

明浩,不要丢下我。


END.





评论(35)

热度(1024)

  1.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