秦泠泠泠泠

-見過花開的人 便會懂得風的浪漫-

【奎八】空气过敏

主奎八 副佑灰 知汉

全文1w字 内含伏笔 可以找找看 

金珉奎视角 【失眠反应】 

可以配合钢琴曲Born a Stranger

ooc含量较高 祝阅读愉快


Summary.

“我把玫瑰系你颈上,随着首尔第一束阳光融化冬雪而凋零”


01.

我看着像缺爱的人吗。

文俊辉给我的答案是不像,全圆佑也这样认为。可是首尔的雪太大了,风太冷了,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,只是盯着肩头的雪花发呆。

我不得不成为一个缺爱的人,或者换个说法,我骨子里是一个缺爱的人。

既然文俊辉和全圆佑给出的答案一样,那我想我把这件事隐藏的很好。几乎是毫无破绽。

鼻子一痒,我打了个喷嚏。

“明浩,进屋吧,外面太冷了”

我还是直僵僵地站在那里,没有伸手去接全圆佑递来的围巾,也没有回答文俊辉的话。

我想,我现在的样子一定很惹人讨厌。也对,没有人说过喜欢我。我把自己看的太重要了。

“珉奎让我们好好照顾你呢,快进来……”

珉奎。金珉奎。

为什么是金珉奎。他凭什么要随时随地关心我,我的生活和他有什么关系。

是一起并肩前行八年的队友,随时随地黏在一起的好朋友,还是我单方面的喜欢?

不觉得很惺惺作态吗?

我只觉得有无名的火气冲上来。

“让金珉奎别管我了”

扔下这句话后,我回到次卧,毫不客气的大力关门。少有的没出现负罪感。

他们家的隔音效果不算很好,我听见他们在讨论我的反常。也在猜测,小心翼翼的猜测。

“明浩怎么回事啊,又跟珉奎闹别扭了吗”

文俊辉肯定吓到了吧,发个消息道歉好了。

真的好对不起他们。

我把自己捂在被子里偷偷掉眼泪,手机里的十几个未接来电都写着金珉奎的名字。我心一狠,把他设为了免打扰。

其实我是一个很能忍哭的人,之前跳舞摔断了腿也只是眼眶红了些。但珉奎担心坏了。

我一遍又一遍看着我们之前的照片和视频,翻着聊天记录,听着他的声音。

“明浩啊,今天教我说中文好不好”

“注意身体,我给你做的三明治记得吃”

金珉奎,我们回不去了。

从你宣布你谈恋爱的那一刻,就回不去了。

微风吹开茶糜,而我藏不住爱意。

金珉奎,我们就此别过好不好。


02.

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,看来过几天该好好去找心理医生谈谈了。

我从包里的小袋子中翻出我的药盒,勾起一抹无奈而自嘲的笑。剂量比之前加大了很多。

服药后我下意识去最后一格摸些什么。只不过最后一格已经空了,什么也没抓到。

心里也空空的。闷得慌。

之前金珉奎总是会在那一格给我塞些糖,镭射糖纸在我的抽屉里整整齐齐堆成一摞。透过阳光还会发出彩色的光。

……

为什么又想起金珉奎了?

颤颤巍巍的手打碎了玻璃杯,一声脆响后,我彻底失了神。

透明的水,破碎的杯子。还有我鲜红的血。

我下意识想吞下一块玻璃,仍凭它割烂我曾经唱歌的喉咙,露出肉里的白骨,让我这辈子都不能说话,不能辩解。

这样就可以逃避现实了吧。

手上的口子往外淌着血,碎玻璃渣嵌进了膝盖深处。我记得知秀曾经说,粉红色最漂亮。水是暖的,所以不疼。

迷蒙之际听到了拍门的声音,全圆佑的吼声,和文俊辉找钥匙弄出来的杂乱声响。

搅和在一起,还真是挺吵的。

下辈子不想听了。

“明浩,你怎么样啊?!”

“徐明浩你开门,不然我要砸了”

药片零散的掉在地上,我把手上的玻璃攥得更紧了些。濒死的快感一阵阵袭来,我感觉自己像被浪花拍打上岸的鱼。

似乎有人抱起了我,失重的感觉像我无数次做的梦。是要解脱了吧。

其他的,便不记得了。


03.

“你终于醒了”是知秀哥的声音。

消毒水的味道很刺鼻,我恹恹的睁眼。十二个人围在不大的病房里注视着我。

黏糊糊的眼神。不喜欢。

金珉奎眼里湿漉漉的,许是哭过吧。

真好,他还会为了我哭。

“明浩啊,你知不知道我要吓死了?我好怕失去你啊明浩……怎么就想不开了呢……”

他紧紧握着我的手,像是要嵌进去。

我没有力气甩开他,甚至连说话都成为了一种负担。我只想离开,只想逃避。

我想回国了。哪怕还有几场演唱会。

金珉奎,你现在又有什么资格坐在这里。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,是你。

“大家轮流照顾明浩吧”

还好胜澈出了这个主意,不然一想到每天都会对着金珉奎的脸,就不知道怎么办呢。

“今天是净汉和知秀,明天是我”

站在最外围的Dino跳起来举手“我也可以的”

“文俊辉会炖猪蹄让他做饭!”

“硕珉你的任务是拦住净汉别让他进厨房”

“什么意思啊我今天就给你露一手”

“病房里安静一点!明浩需要休息!”

都说有这样一群朋友,是很幸运的事情。

就是……吵了点。

我拽了拽胜澈的衣袖,才让他避免说出那句“你想在这里看到杀人魔吗”然后和净汉大打出手。

别问为什么不拉尹净汉。知秀哥已经和他勾勾手指眼神交流了,我管不着他俩。

“我想,我可以陪明浩到第二天。我坐在他旁边睡一晚就好了”金珉奎突然开了口。

净汉哥答应的很爽快。

“金珉奎,你该回去陪你女朋友”

换做平时,我应该会很开心吧。可我现在深刻的明白,金珉奎不属于我。

再多的心悸都是徒劳。

“明浩,我不用回去……”

“和女朋友吵架不回家,所以到我这儿来躲着?我没你想象的那么可靠”

大家显然被我的语气吓到了吧。说完后我连自己都没反应过来,推了一把金珉奎。

“我在这儿你会不开心的话,我走好了”

他只给我留了一个背影。纯白卫衣配着金属项链,被他穿出了清冷与疏离。

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。

不这样的话,我做不到保持理智。

金珉奎,你恨我吧。


04.

在此之前,其实我跟珉奎吵架了。

腰伤复发的我没有停止练舞。但凡不是疼到站不稳,想必没人会知道这件事。

那天应该是凌晨一点,训练快结束了。他说要带我去医院。我为了舞蹈的完成度和精细度,硬是强撑着,跟权顺荣讨论相关问题。

他冲我发火了,第一次在这么多人面前。

“徐明浩你能不能对自己的身体负责?都说了让你休息,我们团不需要多一个残废”

夫胜宽上去劝他,李硕珉来劝我。舞蹈室乱成一团,叽叽喳喳的。这已经不是大家第一次因为我们终止练习了。

心里除了压着的火,还有不安,委屈,不知所措。我的手开始小幅度抖动,下意识去找我的包,却被金珉奎扯住衣角。

在他眼里,我这样是在逃避。

金珉奎也确实是在气头上,说了些呛人的话。夫胜宽小声提醒他,我是在找药盒,他却又一次会错了意。是忘了吧。

“吃止痛药就行了?徐明浩你今天不许再练了,医生说了要我照顾好你……”

“我想你现在,是在让我的病情加重吧”

我默默坐在地上玩自己的手,直到差一点把小拇指拧脱臼。

我拉着文俊辉出了练习室,后面跟着一直在角落写rap词不知所措的全圆佑。

那晚我破天荒的喝了酒。

借着醉意,我紧紧抱着文俊辉,在他肩头流完了这些天一直隐忍的眼泪。

月光把我衬得脸色惨白,我觉得我身上的每一寸都是痛苦的。连心脏都已经麻木。

“明浩啊,好好活下去。等这几天忙空了,我们陪你去复诊”

“我和你圆佑哥都在呢,好好的”

我问他们,你认识的徐明浩是怎样的。

全圆佑说,是在舞台上熠熠生辉的。文俊辉说,是在练习室大笑着勇敢追梦的。

他们告诉我,我从来都无罪。

我曾经想着,这辈子能由自己心意吃吃喝喝,做自己想做的职业,找个两情相悦的人共度余生,简简单单就够了。

可人生究竟不是十全十美的。我没能如愿。

总归是有些遗憾的吧。

说来也可笑。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星星,做不了夜晚吻上爱人嘴唇的卡萨布兰卡玫瑰花。

第二天醒来,已经快到正午了。

群里炸开了锅,足足发了上百条消息。我忍着头疼,疑惑地一点点往上翻。

起因是金珉奎早上的一条消息。

“我谈恋爱了,大家晚上一起吃饭吧”


05.

我自残是向来不割手腕的。舞台上需要穿的无袖太多,容易被粉丝发现。

我更喜欢割大腿根部。隐蔽且脆弱。

新伤冒着血水,旧伤早已结痂。密密麻麻的重叠起来,见证了我这个胆小鬼的爱。

我好像刻过金珉奎的名字吧?现在却找不到了。我想让他泯灭在我的回忆里,事实却是狠狠纂刻在我的骨肉里。很疼。

崩裂的刀口被我小心翼翼包扎好,碘伏的味道却还是浸入了记忆深处。

想到这里是全圆佑家,对被子上的血迹,和地板上的一片狼藉,还是有些愧疚的。

白纱布散在地上,旁边还有沾了血的眉刀。

我给腿上的纱布打了个漂亮的蝴蝶结。

然后收拾好一切,走出了卧室门。

在全圆佑看来,我脸上挂着的是熟悉的笑,甚至还给金珉奎和他女朋友带了礼物。

淡蓝色的礼品袋上,打了一个纯白的蝴蝶结。就像是我大腿内侧的纱布。

谁说这不算是一种伤痛呢。

“走吧。去找金珉奎”

我看见楼梯口的两人脸上满是不可思议,然后是文俊辉试探性的发问。

“你们和好了?”

“也不算吧”我无奈的笑笑。运气好一点,我们这辈子都不可能有“和好”这个结局了。

我拉黑了他的所有联系方式。

他们没有多问,拎着车钥匙就带着我出了门。别说,全圆佑开车的技术比Dino好多了。至少停车不会倒半个小时都倒不进去。

我本是一上车就要睡觉的。可是这一闭眼就想到金珉奎,实在不是个办法。

店里的烤肉被油浸的滋滋作响,部队火锅也咕嘟咕嘟冒着泡飘香。很美好的晚餐呢。

故事充满戏剧性。我正好坐在了金珉奎对面。

他女朋友长的不算俗气,反倒有些惊艳。深褐色的头发被随意的扎成低马尾,慵懒的垂在后面。是比我好看很多啊。

毕竟金珉奎和金家想要的,大概一直是一个可以陪他走一辈子的女孩吧。

是女孩,不是男性。

兴许是那天太热了吧,我没有反应过来女孩给金珉奎夹了他从来不吃的菜。

我没有看出来,他们似乎不太熟。

当时给自己找的什么借口来着?似乎是他们刚交往不了解彼此吧。

也忘记了表象与金珉奎的言行不一。

我总是会悄悄看他,看他生硬的给女生绑头发,看他的笑听他说话。也一次又一次的感慨他们好像挺般配的。

就像做给我看的一样。

空气中的眼神交汇让我晃神,最后还是对面的人先躲开了。

连看都不愿意看我一眼了吗?

我可真是让人讨厌啊。

我只是不知道女孩对他说了句什么,让金珉奎动了动嘴唇吐出“你也是”三个字。

而我也一直不知道,那天吃完饭后,刚走出饭店的金珉奎就松开了搂着女孩的手。


06.

自从那晚,我便再没搬回和金珉奎合宿的那间复式小公寓。一晃也就两个星期了。

院里的山茶怕是已经开了吧?不知道珉奎带女朋友回家时,她会不会进我的房间看我窗台上的那几盆刚发芽的木槿,然后因为不喜欢而丢弃在门外的雪地之中。

她会不会像我一样喜欢花啊,会不会在某个节日对金珉奎撒娇让他为自己买一束山茶。

她会不会也喜欢在小院里荡秋千,然后占领我曾经的位置,在我的画板上留下他们的回忆。

我不喜欢阳光洒进房间,她会不会换掉我和珉奎挑选的那个厚重的窗帘。

她会不会扔掉我的东西,在衣柜里挂满她喜欢的碎花裙子,将我的小桌子放满她的化妆品。

明明是模棱两可的问题,为什么心里的回答只有一个“会”字。

明明金珉奎谈恋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,为什么我会痛心到无法呼吸。就像空气过敏。

记得是我寄人篱下的第二天,等到了金珉奎给全圆佑发的一条消息。

“对不起啊明浩,那天我关心则乱,忘记了你的心病。如果有一天原谅我了,就来信箱里投封空白信吧,像以前一样。我会一直等你的”

金珉奎,我真的好想现在就冲进你的怀抱,但是理智告诉我,我不能这样做。

我早就原谅你了。只不过我不能原谅自己。

我知道他们一直有背着我联系。圆佑哥买了些曾经珉奎塞在我药盒里的糖,默默放在我的床头说是金珉奎给的。还附了签名。

我怎么可能认不出金珉奎的字迹。

其实我都知道,不用刻意骗我的。我们只不过是在一味的自欺欺人罢了。

那包糖我从来没开封过,一直放在空调底下。放化掉了也没有打开吃过一颗。

就像我明明知道金珉奎会给我打很多个电话,发很多条消息,我也义无反顾拉黑了他。

其实他说的空白信我不是没有准备。

曾经我们吵架后,想和好就会往信箱里投递空白信。所以每当我面临一个个崩溃的夜,酒红色信封早就不知拿出了多少了。

可现在想来,我连耗尽笔墨都说不清诉不尽的对金珉奎的爱,空白信又怎么能说明我们那段充满艺术感而又见不得光的情感。

难道说明我们的前途是一片空白吗?

空白信象征的,从始至终大概都是,我们的爱意将会随风散去。

是有这么个歪理的。

我摆在窗台的花,在昨夜凌晨被暴雨谋死。


07.

现在的我坐在医院病床上,看净汉给我剥橘子是怎么剥进Shua哥嘴里的。

“明浩啊,这次为什么做傻事”

大家都说,净汉总是具有很强的共情能力,所以我也格外喜欢找他倾诉。

他说我可以把他当做“垃圾桶”,去承载那些不美好的回忆。然后统统忘掉。他还说,这就是哥哥存在的意义。

我从花盆里扯出一朵玫瑰,用手肆意蹂躏它,直至花瓣渗出血一般的汁液,才缓缓开口。

“净汉哥,我好像喜欢上了,我不该喜欢的人”

我能感受他似乎愣了愣。毕竟他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了,就像我床头的那只布偶兔。

十六岁那年,我被星探相中后来到了韩国。

那时的我语言不通,面临陌生的国家和陌生的人,一时显得手忙脚乱。

或许是水土不服,我又正好发烧了。昏昏沉沉的大脑像一团浆糊,更不知说什么了。

我随手抓住旁边那个练习生的衣摆,用蹩脚的韩文说出了“医院,发烧”等词汇。他力气也蛮大的,抱起我就走。

为什么是抱不是背?这个问题,他在这八年都没有向我解释过。

草草吃过药后,我才问他叫什么。

“珉奎?谢谢你”

那也是我第一次见到金珉奎。

我们互相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,但他会帮我买一杯热牛奶,然后并肩走回公司。

他搂着我的肩膀,背上挎着我的书包。还顺带解决了几个我的语法问题。

自那以后,我们便成为了交心的朋友。

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金珉奎的,我也记不太清了。可能是练习生时期的一杯杯牛奶,可能是过年回不了国被他带回自己家,可能是舞台上的一个个拥抱,一次次十指相扣。

我喜欢他身上的气味,喜欢他的体温。喜欢他醒来后用沙哑的声音叫我明浩,喜欢他在不为人知的地方为我掌镜。

“哥,你不会告诉别人的对吗”

净汉的脸上还是从前的笑容,却让我看出了一种惧怕。他在害怕我不能全身而退吧。

“我答应你不会告诉别人。说吧,在哥面前就将那些让你难过的事统统说出来吧”

窗外的雪一如既往的下。

“我真的好喜欢金珉奎啊哥”

我毫无征兆的开始哭,泪水化成花浸湿了净汉的风衣外套。他把我紧紧搂在怀里拍着我的后背,让我肆意大胆的哭。

可是珉奎……他有女朋友了啊。

后半句话没有勇气说出口,到嘴边的答案又咽了回去。心里的最后一道防线早就溃不成军,我说不出话了。

“珉奎他……”

净汉哥张口欲言又止的样子被我看在眼里,是想替他开脱吧。我并没有多想。

“明浩啊,有些话我不能多说。但如果你喜欢珉奎的话,不妨去试一试”

“我和知秀就是这样在一起的”

他们相视一笑的样子让我喉咙泛起苦涩,而后是憧憬,羡慕,和一些奇怪的情绪。

尝试就会有答案吗?

好,金珉奎。我只为你勇敢这一次。


08.

那天下午,我在净汉和知秀的陪同下,去了我和珉奎合宿的小公寓。

走的时候太急忘了带钥匙。兴许我从吵架那天,就没打算回这个家吧。

话说……我为什么默认这里是家。

门铃一声一声的响,金珉奎似乎不在家。我紧紧盯着手上那束玫瑰发呆,似乎要把他看穿。

“明浩啊!上车等吧,外面太冷了!”

“快来快来,你好容易生病的,来哥这里”

我迟疑了一下,小跑过去。雪花飘在玫瑰花瓣上,又一点一点化成水,滴落在我手背。

像无数个夜,我落的泪。

我趴在车窗上等待金珉奎回来。想到净汉哥说的我们之间可能有结果,又洋溢起了笑。

珉奎还是会像以前那样靠在我肩膀上学新歌吧,会飞奔大半个舞台来找我吧。他还是会在花落的时候牵起我的手吧。

因为我笃定金珉奎不会与我冷战太久。他只会在乎我吵完架后什么时候回家,然后给我开门。

所以我才有勇气等在门口。

金珉奎的车停在了路边。看到那一串我能倒背如流的车牌号,还是会紧张的。

“净汉哥,我真的可以吗”。

他注视着副驾驶睡着的洪知秀,给他盖好毯子,调高空调温度后才回过头答复我。

“金珉奎下车了。加油,我们等你好消息”

我的手覆上冰冷的门把手,不由自主抓得紧了些,好掩盖因焦虑带来的抖动。

我感觉心都要跳出来,差点让玫瑰茎部的刺划伤我的手指。连做几个深呼吸平复好心情后,我才鼓起勇气解锁车门。

接下来的一切却让我义无反顾摇上了窗。

金珉奎后面跟着一个女孩。被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,却能依稀辨认出是他那个女朋友。

女孩抱着一捧花。

红色的花在寒天雪地中显得格外扎眼,变成一股热浪席卷我的大脑。是比我单调的一束要漂亮很多啊,爱与不爱大概已经明显了吧。

他们在前面笑着聊天,女孩还想帮金珉奎拿他手上的礼品袋,却被拒绝了。

我看见里面,有金珉奎给我买过的糖。

所以我终究会被替代。

金珉奎显然看到了尹净汉的车,朝这边招了招手跑过来。或许是看见我了。

我是默剧里的配角。金珉奎因为精湛的演技骗得我多年,我却真正入了戏。

“明浩?明浩你等一下!”

我见他把女朋友扔在雪地里,鼻尖冻得发红,还是心生怜悯的。

我让净汉停下车。

两个星期以来,我是第一次站在金珉奎的面前,认认真真注视他的眼睛。

就像八年前,我问他名字的样子。

“珉奎,后来我才知道,你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恰好路过,途径了你的绽放。我动了离开你的念头,是因为你不需要徐明浩的存在了”

金珉奎被我这番话说愣了,回头看向家门口的那抹红“其实这花是送给……”

我将食指放在他嘴边,示意他不要说话。

“送给谁已经不重要了”

“好好告个别吧。我们之间所谓的那些情感,只不过是我心里下的一场雪”

金珉奎,首尔的雪要化了。

我没等他开口,就踮起脚擅自拥抱了他。并且在他耳骨上留下了一个小小的牙印。

然后把头埋在围巾里仓皇而逃。

净汉猛踩一脚油门,将车子驶出很远一段距离才让我得以喘息。

眼角浸出些泪,我开始没心没肺的大笑,又转而绝望的悲鸣。我想酝酿一份情绪,却深知自己不够格。说好要忘记他的。

“净汉哥,等这次世巡结束,就是春天了吧?我们一起去看首尔的樱花好不好”

花开花落,会有时。


09.

手上的玫瑰历经风雪,是有些打焉了。

全圆佑和文俊辉都是不抽烟的,为什么床头柜里放着打火机?没记错的话,应该是去年放烟花的时候买的吧。

那时候,胜澈和Hoshi抬着一大箱烟花,放在了我们前边的空地上。

“孩子们!烟花买回来了!”

大家一时找不到点火的设备。Dino提议钻木取火,被全票否决。

四周的便利店都关门了,是圆佑开着车去城里的一家百货铺买来的。听说是最后一个了。

那天的烟花很美,风声和着鸟鸣。因为有彼此在身边,互相许下来日方长的愿。

Hoshi和硕珉拿着烟花棒在场地上跑,胜澈一边点火一边提醒大家站开些。知秀和净汉坐在篝火边弹吉他,圆佑盖着羽绒服小憩。

我用烟花对着金珉奎画了一颗心。

曾经承载了幸运的,美好回忆的一个打火机,让我不由自主拿在手上把玩。

然后我看向了一旁的玫瑰。

我像个傻子一样,把玫瑰引燃了。

玫瑰花瓣随着火焰燃烧殆尽,化成一滩灰。空气中还弥漫着烧焦的味道,不好闻。

大抵可以这样说吧。

我点燃玫瑰为它送葬,祭奠我们这一段充满艺术而悲凉的爱情。

我将那一团灰烬放在八音盒里,与回忆一并葬在了花园里的一棵桃树下。

来年开桃花的时候,会想起吗。

来年开桃花的时候,会放下的吧。

我想我是时候得到解脱了,便随手拿了一张信纸,抬手写我的绝笔。

信封是浓郁的暗红,像我们交杯喝过的红酒,也像今天雪地里的玫瑰。

时间就像水,可以温和,可以消逝。

本想着好好写完,不做过多煽情,可是眼泪已经绷不住了。我第一次那样无助。

我想要面对面的接吻,想要从背后突如其来的拥抱。可最终还是我用牙咬着手指关节低声哭泣,身旁没有任何人。

我想我不能死在全圆佑家,那样太晦气了。也不能死在知秀和净汉面前,他们会害怕,会不惜倾家荡产也要救活我。

最终选定,割腕的地点是,我和金珉奎的家。二楼浴室最里侧的浴缸里。

金珉奎,我不会让你轻易走出来。我要让你永远忘不了我,让你做一辈子的噩梦。

像个疯子吗?我也这样觉得。

少有的阳光透过窗,照在桌上的那封遗书上。一笔一划皆是风骨,承载了过往种种。


珉奎,见字如面。

或许你见过死去的鸟吗?那种被行人践踏过的,新生的小鸟。它的肉被碾的稀碎,透过血迹能看见洁白的骨骼。但那又怎样。

它的尖喙依旧是血一般的红色。

我曾经也是对未来充满热忱和希望的,只不过不幸患上了抑郁症,还伴有焦虑发生。

感谢你的糖,只不过已经吃完了,再给我买一些吧。放在最后一格的小盒子里。

我一定很讨厌吧,让你现在都不愿看我一眼。可我跟你耍小性子,是因为我有这样做的勇气,我敢赌你不会离开我。

现在我赌输了,惩罚你来定吧。

你知道吗金珉奎,我刚来韩国那段时间,你就像一束光一样充斥我的整个生活。我的人生轨迹上烙印了“金珉奎”三个字,洗不掉了。

你会给我纠正语法,在我思念故乡难以入眠时将我搂在怀里安慰。借着舞台动作对你的拥抱,是我在大庭广众下的一次次确认。

金珉奎,一次次对视,你看我的眼神温柔似水。就没有一点相爱过的错觉吗?

我们明明一起坐过摩天轮,许下了一辈子不分开的誓言。为什么你会把爱意数尽分给女朋友,而我什么都得不到?

我也很想要你说爱我,让我无时无刻不牵动着你的神经。我想让你离不开我。

吝啬鬼的爱,一定会让你压抑吧。

八年了珉奎,我的大好青春年华全栽在你手上,你为什么不能有半分回应。

就算是欺骗,我也很满足了。

我怕我苟且活着会被你遗忘,连带着首尔的雪一起埋葬在记忆里。我要你永远忘不了我。

用了这样的方式,对不起啊。

今天我咬了你的耳骨,看你反应是有点疼的。既然疼的话,别把耳洞打在那里了。很容易发炎的,你又不会照顾自己。

想说的话太多,但不知从哪里写起。如果有机会的话,下次当面讲给你听。

哦对了,很重要的一点放在最后讲。

如果我死了,就把我的骨灰撒进大海吧。记得春天撒,我想看樱花。

你想给我立个碑的话,也不是不行。不过记得常来看我,我会孤单的。

想我了就放玫瑰吧,我会来看你的。

最后,金珉奎。

我爱你。


10.

次日,我回到了小公寓。

窗边的木槿长势很好,想必是金珉奎有替我浇水吧。没有被扔掉,是意料之外的事了。

“这八年,感谢大家的照顾。请让我最后一次说出那句谢谢你们,以及,对不起”

我唯独没有发给金珉奎。

以我对他的了解,现在他大概在街对面的餐厅吃早饭呢。我不想影响他吃饭的心情。

如果他回来的早呢,大抵还是有机会听我说话的。晚一点也没关系,毕竟遗书就放在浴缸旁边的凳子上,他大有时间逐字逐句读。

我把冷水放满浴缸,然后慢慢坐进去。冰冷的触感让我不禁打了个寒颤。

等到身体适应这份寒冷后,我抓起一大把安眠药就往嘴里塞。舌尖泛起苦涩,一阵阵的干呕让我脑子发昏发涨。

异物感从喉咙一路向下。难受。

水已经漫出浴室,顺着楼梯往下流。我知道自己的意识已经模糊了,便发狠用刀割破了手腕。

这样倒是能让我保持清醒,多等等珉奎。

水被染成粉红色,与我苍白的脸形成对比。

我听到了急促的上楼梯的声音。真好啊,还可以再看看珉奎,再对他亲口说一次我爱你。

他猛地推开浴室门,把我从浴缸里抱出来,紧紧搂在怀里,叫着我的名字。

并撕扯开自己的外套,包扎好我还在往外流血的,血肉模糊的伤口。

我穿着的是金珉奎的白衬衫。一直到现在我都在想,自己是不是玷污它了。

“珉奎……”

我轻轻唤着他的名字,感受死在爱人怀里的滋味。这种时候,连眨眼都会是一种徒劳。

我想好好看看他,免得死去会忘掉。

他用沾了血的手,颤颤巍巍去拨急救电话,哭着让医院快点派人过来。

“明浩,你不要睡着啊,我求求你了不要闭上眼睛。急救车很快就来了,我求你……”

原来他还是会担心我的。

我想拭去他的眼泪,却不得动弹,只能静静躺在他的怀抱里,吐出不成句子的词。

“金珉奎……你低头,离我近一些……”

他听话的照做了。我们此刻的距离,让我能看到他连睫毛都在微颤。

我费力的仰起头,吻了他的嘴唇。

那个吻是虔诚的,带有试探性的,不确定的。就像落了一只蝴蝶。

我无力的瘫倒,看他发愣的样子。

是觉得……我很恶心吗?

“珉奎……我要走了,你一定要幸福……”

他扭过头去,一个劲儿抱怨我在说什么傻话,怎么可能死。但却让我看到了他止不住的泪。

他捧起我的手,说着不会的,一定不会的。眼底猩红像滴血一般,让我有些心疼。

我扯起嘴角,尽可能让自己在他心里的最后一面好看些。像初遇那天。

我最后说出的几个字,已用尽我的权力。

“金珉奎”

“求求你……爱我吧……”

然后我闭上了眼,在他怀里沉沉睡去。

可我到死也不知道,金珉奎爱的是我。

这样死去,不疼。


END.

评论(68)

热度(2999)

  1.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